菽庄

琴岛有人,善挖坑。

【一秒】外挂和铠甲

“你曾是我的外挂,现在换我来做你的铠甲。”


四年前你拉回了迷途的我,四年后我做你的太阳。

相互救赎向。时间为妙妙知道31生病后,设定为妙妙想要帮助31振作。

第一部只看过双人cut,剧情人设或有出入。

人设尽量还原,但仍可能ooc。

熬夜产物,满足我的脑补,质量不敢保证。

*避雷:钱郎非“妙宝男”设定,但也甜?



—————————————————————



林妙妙红着眼,拼命告诉自己要硬起心肠,她未曾注意到自己搭在钱三一双肩上的手在微微发颤,她只知道此时不能心软。


看着曾经是那样一个意气风发、前途未来比谁都光明坦荡的天才少年被那虚无的心魔折磨得沉寂颓废,她的心像被死死地密封住,痛苦不断地在心间上涌、翻滚,却没有宣泄的出口,只能在胸腔中愈积愈浓厚,沉甸甸地压得她无法呼吸。


可纵使林妙妙再心疼钱三一的遭遇,她也无法代替他承受折磨,她意识到钱三一这段时间已对她产生依赖,他是那样一个天之骄子,怎可被折了羽翼只能攀附他人而活?倘若她未能在他发病时及时赶到他的身边该怎么办?他会不会做傻事?!


不敢再想下去,林妙妙闭上眼,逼着自己收起柔弱,再睁眼时,她松开了紧紧按住钱三一肩膀的双手,转而去握住他的右手,一字一句,坚定地说:


“徒儿,你一定要好起来,要走出来,要重新站起来,做回当年那个不可一世的精英一哥,你知道吗?”


钱三一怔怔地望着女孩泛红的双眼,她虽然在努力地朝他笑,可她不知道自己此刻的表情其实比哭还难看,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可她竟还能让它们乖乖待在眼睛里不滑落出来。


林妙妙不知道钱三一此时呆愣的神情是在想些什么,怕他胡思乱想,赶紧接着说话,却突然有些不好意思:


“你的病……是不是因为我……因为我和昊子小琪,才渐渐有好转的?”


“嗯。”青年笑了笑,神情乖巧认真:


“是因为你。”


“……”


林妙妙不自然地将头偏了些,不敢对上钱三一澄澈含笑的双眼。


“可是,若我不在你身边了怎么办?”

虽然心中百转千回,可林妙妙并未忘记自己的决心,她不能成为钱三一的罂粟。


但话音未落,她明显感受到青年的身体肉眼可见地僵硬了一瞬,他失落地垂眸,声音委屈:


“为什么……你会不在?”


“……就像当年你不能替我高考,不能把自己的高分分一点给我一样,你的伤口,需要你自己努力才能愈合,我帮不了你。”


钱三一低垂的头被林妙妙强硬地抬起来,逼着神色惊惶的他和自己对视:


“高三的时候我沉迷直播,成绩一落千丈,是你和昊子小琪一直不厌其烦地忍耐我劝诫我才把我拉回正途,虽然高考成绩还是不够理想,但我尽力了,我不后悔,可如果当时没有你们,没有你,我也不会是今天的林妙妙了……


“我可能是个只有高中学历的主播,在如今按了八倍速更新迭代的新媒体行业被不断涌现的后浪拍死在沙滩上,哪能像现在这样,在一家蒸蒸日上的公司工作,有自己的栏目,做着虽然累但有满满成就感的事情。”


眼见钱三一的情绪在自己的叙述中慢慢稳定下来,林妙妙抬起手,轻轻抚上青年的半边脸,温柔地摩挲着他刚刚冒出头的青色胡茬。


“虽然高中的时候因为你总欺负我,嘲讽我,被你气急了的时候,我也曾恶狠狠地发誓总有一天要叫你痛哭流涕地对我俯首称臣跪地求饶,可真的有一天你不再嘴硬心软地和我对着干,反而变得小心翼翼,生怕我生气的时候,我真的一点儿也开心不起来。”


“那你怎样才会开心呢,妙妙?”


青年的呼吸变得极轻,和林妙妙重归于好的这些日子太过快乐美妙,是他得病以来从未有过的放松快活,可正是因为女孩无论是冷嘲热讽,还是喜笑颜开的模样都这般鲜活,竟令他产生了更强烈的恐惧,他怕自己是南柯一梦,一觉醒来,那会对他笑的林妙妙不过是自己编织的又一个幻境。


眼前的钱三一就像一个满身裂痕的瓷娃娃,一碰就会碎,看着他患得患失的模样,林妙妙再也忍不住,痛哭着扑上去将那个仿佛快要随风消散的青年狠狠抱住,将头伏在他的肩上轻声啜泣起来。


她从前觉着自己在机场孤立无援疯狂找寻不到钱三一时他离自己最远,现在他明明就在自己眼前,触手可及,可她好像下一秒就要失去他了。



她弄丢过她的徒儿一次,她不能再失去他了……


巨大的恐慌摄住了林妙妙的心魂,去他的决心!此时此刻一切都不如真正将他抱在怀里,感受着他的体温和心跳来得令她心安。


钱三一被女孩猛地一扑,一下失去了平衡坐倒在地,耳边是心爱的女孩呜呜的哭声,一声一声敲打在他的心上,震得他心疼不已。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能笨拙地拍着林妙妙的背,轻声安慰道:

“没事了……不哭了……没事了妙妙……”



“别哭了……你说什么我都答应你……”


不知道过了多久,直到林妙妙哭得累了,钱三一也不知道还有什么话可以讲了,女孩的哭声才渐渐歇下。

刚才那一场撕心裂肺的痛哭耗尽了林妙妙的所有心力,她此刻已提不起劲儿再逼着钱三一振作,她蔫蔫地将脑袋搭在青年的肩头不肯动,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太过冷血无情,人在最绝望无助的时候总想抓住一根救命的稻草,而自己竟想把这根稻草从钱三一手中扯掉,然后道貌岸然地站在岸边鼓励溺水的他自己努力游上岸。

想到这里,她既惊又悔,直接抬手就是往自己脑门上使劲抽了两巴掌。


这般神经质的动静自然惊到了充当人形支架的钱三一,他反应过来林妙妙刚做了什么之后,好笑地将蔫头耷脑的女孩扯到自己身前:

“妙妙,你做什么呢?”

林妙妙心虚地低着头,不肯回答他。


钱三一看了她的脑袋瓜好一会,突然低声道:

“你放心,我答应你,会努力好起来的。”


林妙妙吃惊抬头,瞪大了双眼看着青年。

钱三一轻轻拢住了女孩的双手,将她的手包在自己的掌心,想用自己的温度去平复女孩的不安。面对女孩灼灼目光,他似有些退却,但很快又鼓起勇气,以坚定的眼神回应女孩的期盼。


“妙妙,我知道,你希望我能做回以前的我,而不是现在这个无所事事,只会跟在你屁股后面跑的钱三一。”


见女孩焦急张口想要解释什么,钱三一稍微用力捏了捏她的掌心,微笑道:


“我知道你不是嫌弃我或者看不起我,可这样的钱三一,我都不喜欢。”

“回江州以前,我想过自杀……也这么做了。”

林妙妙登时挣开了钱三一的手,迅速站起身,又惊又怒又惧,浑身发颤地指着钱三一,半天说不出一句话。


钱三一还想去拉林妙妙的手,可被她生气甩开,他无奈道:

“Vicky救了我。所以我这不是好好……”


林妙妙冷漠打断:“怪不得住在一起,原来是救命恩人,那你还回来找我做什么?”

“妙妙,你知道你是我唯一喜欢的人。”


钱三一诚恳道。

这话说得林妙妙心里熨帖了几分,等钱三一坚持不懈地再去拉林妙妙的手时,女孩就没有拒绝了,但还是气鼓鼓地偏着头不肯看他。

无奈之下,钱三一只好放大招,伸手揽住林妙妙的腰迅速往怀里一带,林妙妙毫无防备,惊叫着跌坐在他的腿上。

反正他也再不能像高中那般在林妙妙面前装高冷矜持了,索性脸皮再厚一些,先把人哄好再说。


“钱三一!你卑鄙无耻你!”


林妙妙气疯了,往他身上大力捶了好几拳头。


“你既然敢把我抛在机场,你既然敢去死,那你为什么敢回来见我?是我林妙妙高中的时候给你留下了什么大慈大悲的形象啊?你笃定我会宽恕你?”

女孩说着说着,再次哽咽起来,却仍倔强地不肯低头看向钱三一。

“我哪有那么自信?你又不是物理题,我一定能做对。”

钱三一将女孩再搂紧了些,他好像有点知道刚刚林妙妙为什么将他抱得那么用力,好像怕他跑掉似的,因为此刻自己就是这样的心情。


好多话好多事藏在心里太久,他已不知道如何说出口。

林妙妙是他二十多年的生命中遇到的最难解的题,古灵精怪,灵活多变,即便是精英一哥,高考状元,也抓不住一丝解题的头绪。

面对这样的林妙妙,他从来给不出完美的解法,此刻也一样。所以他只能叹了口气:

“师父,徒儿也不知道啊。”

“我只是觉得,如果我不回来,我在那里即使活着,也是死了。”

这样的话从青年口中被平静地说出来,如同“我去买了个菜”一样平凡普通。

但林妙妙听了难受,她知道他还有太多没有说出口。


她只觉得方才的气一下子全消了,现在胸口闷闷地疼,也懒得继续同钱三一这个病患置气,双手环过他的脖子,将下巴搁在他的脑袋上,一言未发。

“妙妙,你知道吗?Vicky跟我说在追求你之前要先问自己一个问题,没有你,我能不能活?”


“如果没你我不能活,那我就是对你太过依赖而失了自我,如果没你我能活,还能活得好好的,那无论结果如何,这场奔赴便是值得。”


“我当时似懂非懂,但今天你告诉我,要站起来,要做回从前的那个钱三一,我才真正明白了她的意思。之前的我总是依靠着你这个太阳才有短暂的活力,一旦太阳下山了,我就枯萎了。我不想再这样继续下去了。”


钱三一将林妙妙拉起来,两人一块站直了身子,四目相对之下,青年的声音温柔而坚毅:

“我一定会战胜它,克服它,重新成为那个有资格站在你身边的人,妙妙,你愿意再等我一次吗?”


说出这一番话已经用尽了他毕生的力气,钱三一强撑着最后一点勇气望向已经愣在原地的女孩,他希望能得到女孩肯定的回答。


但过了好久好久,他才看到林妙妙缓缓摇头。


最后一丝勇气在那一瞬间也瓦解了,钱三一自嘲自己还是做不到不贪恋女孩给予的温暖,漂亮话谁不会说呢?可原来说到做到竟真的这般难。


“我不等你,我要陪着你。”


突然,他听见女孩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那样动听,在他心间瞬间炸开出一朵烟花。


林妙妙抱住眼前这个又一次呆呆傻笑的人,又是心酸又是怜惜,这样的呆瓜怎么会是初见时那个跩上天的臭屁学霸呀?果然只有她林妙妙才能降服此等妖物。


“你曾经说你是我的外挂,这一次,换我来做你的铠甲,好不好呀,乖徒儿?”


她再不会放手了。



fin.


最近的“妙宝男”钱郎真的很好磕,但是我总放不下第一部那个意气风发有些高冷有些毒舌的天才学霸,他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呢?31和妙妙应该各自发光呀……真的很心疼31,高中的他虽然也深受活泼开朗的妙妙小太阳感染,但他的生活还有学习和家人,可现在的31生活里的光只剩妙妙了,这不禁让我感到心酸和难过,连糖都磕的稍微有点不甜了…

所以不管后续剧情如何,先写一些我最喜欢的救赎产物吧!希望31可以在妙妙的帮助下找回当初那个精英一哥。

所以嗯……如果喜欢满心满眼都是喵喵的宝贝可能会失望啦。

评论(4)

热度(34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